close

念經?吃雞腿? 

昨天晚上爸比終於又和妳見面了。自從上星期五把妳送到外公外婆家後,已經過了整整四天,這也是妳誕生到這個世界以來,與我分隔最久的一段時間。很高興也很奇妙的,妳認得且記得我;我的笑還是可以激起妳的共鳴。雖然我感覺妳的眼神帶著一絲疑惑,也察覺到妳正翻動妳那小小腦袋裡有限的記憶簿,思索著眼前這有點面熟的傢伙是誰?他的笑容好像看過...”而當妳用一貫那個回應我的笑容回應我時,我知道妳想起來了。不論妳認為我的身份是老爸或是同伴,妳都想起來了,而妳只用了短短的5秒鐘不到。

這僅僅是妳隨著時間而增進的能力之一。

 

很快地,小米粥已經四個月大了;再過不到一星期,妳就滿五個月了。這段期間,妳從不到2.5公斤50公分的身長,到目前的6.5公斤60多公分的身長,加上肉一直有長出來,臉型也日益圓潤,讓我們對妳的身體發展與健康都放心許多。而妳的生活型態也改變了...從一開始想睡就睡、想喝就喝,到妳會睜著眼睛看看周遭世界、傾聽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及普羅高菲夫「彼德與狼」等樂曲故事、睡醒後一個人躺在床上的自言自語、吃自己的手當作是吃雞腿、用小手捉衣服及奶嘴、會認得週遭的人及環境、明明想睡卻又因為想玩而捨不得睡於是生氣哭鬧、漸漸地已有想翻身的欲望及能力...看著妳就像網路上其他小孩一樣,習會的事物愈來愈多,我們知道,這就是妳不斷成長的證明。

嗯,小米粥真的一點一點在長大著呢~

 

看著妳又圓又Q的眼神,爸比好想知道妳在想什麼。等妳會說話之後,我們就可以交換想法了,而那也是媽咪與我對妳從「養育」變成「教育」的開始。責任將更加重大,而我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