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招-恭喜 

每天早晨小米粥會自已醒來玩她的雞腿,等著Han起床幫她泡ㄋㄟㄋㄟ,再用她大大微笑向我們道早安.書上說,小嬰兒是獨立的個體,存在著高度不安全感,出世後用哭和笑來表達她的情緒,所以爸爸媽媽要有耐心和愛心去迎合小嬰兒的生理需求及心理安撫,若大聲斥責或放任哭泣,只會讓寶寶產生挫折及不信任感,說也是...人與人之間相處,都要經過一年半載才能了解及信任,更何況是個稚嫩的小嬰兒。所以...每當米米歡歡的時候,我們互相加油打氣,用眼神意會心裡的不滿(開玩笑的啦!)因為老一輩的人說不要在baby面前說好(乖)或不好(哭),因為會更歡,我們屢試不爽,總要安撫一陣子,所以我們會輪番上陣讓她安心些,這些辛苦都是磨合期,每個小baby都是這樣的囉~有次我真的忍不住了,放她在床上哭,並跟米米說,大家都這麼愛妳,要安心的睡,不要再哭了,只見她突然大聲的哭起來,大概是被我嚇到了,狂哭不停,Han回來,心庝的抱著她,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小米粥那天晚上看我的眼神怕怕的,一直望著爸爸尋找安慰,最後睡著了(吼~有差這麼多嗎><)

每天我們最期待的就是晚上回家和米米的親子時間,這是Han想出來的名詞,他也夠累了,白天上班忙碌,晚上還想要想新花招陪女兒玩,我們enjoy米米看到我們流露出激動的微笑,洗去一整天的疲憊,我們知道,她已漸漸對眼前的我們有了安全感,我們就是她生活的全部,她知道她不是一個人,她平安的來到這世上並且努力的長大著...只不過基隆外婆不捨我們白天上班晚上帶baby,沒有自已的生活空間,打算辭掉工作幫我們全天帶小孩,我們就要變成假日父母了,而我跟Han一直珍惜這樣的生活模式,雖然沒有自已的時間,但我們很滿足,把每一次的好與不好的經驗當作寶貴的學習.真的~快樂就不覺得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