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會爬了

小米粥沒讓我心頭的另一顆大石懸太久...九天後,她會爬了。

今天上午在辦公室接到家裡來電:昕芸會爬了!電話裡傳來媽媽的聲音,訴說著小米粥如何彎曲膝蓋往前蹬,一點一點往前進。當下我不以為意,以為這只是小米粥曇花一現的舉動,畢竟之前我也曾多次看她努力撐起雙臂、抬高屁股用力,或全身蠕動往後退或旋轉等...但就是缺乏臨門一腳,無論如何,她就是不會持續向前進。

不過當我回家親眼目睹後,知道這次跟以前不一樣,小米粥真的會爬了!

 

往3D世界匍匐前進

小米粥的力量一向很大,也很好動,我們從不擔心她的爬行問題。查了很多網站都有提到,當寶寶會向後退及原地旋轉時,很快就會往前爬了。而小米粥很早以前就已經會向後退及原地旋轉了,一天天過去了,卻始終看不到她會向前爬的跡象。隨著她迎接第九個月到來,我們不免開始擔心,小米粥的身體機能是不是怎麼了?昨天小米粥回台大複診,我們特別問醫師,為什麼她九個月大了卻還不會爬呢?醫師沒有給我們正面答覆,只說很多寶寶也是不會爬就直接會站了。但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答案,因為我們反而希望小米粥能多爬一點,藉著手腳並用-包括碰撞、壓迫、疼痛、摩擦等各項觸覺的過程,去刺激大腦及神經的發展。

雖然我跟米媽從未討論過,但我知道她的內心一定有過相同的疑問:小米粥是不是因為之前碰到頭的關係,所以才不會爬?不過當我看著郭醫師有自信的眼神,認定小米粥的頭已經完全好了,我們再不用特別去在意這件事了,頓時又讓人覺得安心。看來也只能再讓小米粥多練習了,讓她自己去摸索爬行的感覺。

而今天,小米粥突然開竅,會往前爬了。

也許是似懂非懂郭醫師的話,對自己曾受過傷的頭感到安心了;也許是感受到了她老爸老媽的擔心,覺得是該秀一下的時候了;也許是前一天睡夢中有高手指導;也許是...我倒寧願相信是因為有很多人的幫忙、鼓勵及愛心,她才有今天。望著小米粥生澀地匍匐前進,我能感受她的新奇與開心,會往前進後,她的世界加入了「遠近」及「距離」的元素,從此從2D變成3D了。

 

最後與大家分享小米粥的爬行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