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2 

小米粥八個月大,雖然無法用言語與我們溝通,但我們明顯感受得到她的喜怒哀樂,了解她的個性,說穿了,她是個傻妞

小米粥和一般的寶寶相同,開始出現「分離焦慮」,因為小寶寶認定特定對象並建立起依附關係,只要這對象一離開他的身邊,就會感到焦慮和恐懼,主要是與寶寶的認知能力有關,一般成人具有物體恆存的概念,但寶寶還沒有發展出來,在他的認知裡,物體離開就等於是完全消失,他必須感覺到物體或是人的存在,才能安心。所以早上當我拿起包包準備上班時,小米粥哭得在我關上門後也紅了眼眶,而下了班回到家時,總是上演著許久不見的骨肉重逢戲碼,她會撒嬌的在我們身上靠著,要不就用腳從我的腰爬到我的肩(我是站著的,沒錯!小米粥腳狠有力),接著我們就放下所有的家事,陪著她玩,跟她說說話講講故事,看著小米粥滿足又開心的笑容,我們知道她等了我們一整天,直到她帶著甜甜的微笑睡著,我們才開始做家事,打理自已。

面對小米粥的成長,我們每天都有驚奇的發現,對於她現在的黏膩,我們甘之如飴,因為不知道還有多少年會像現在這樣,專注的愛著我愛著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