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TART閱讀禮袋 

小米粥的第一本繪本

當小米粥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我們某天去逛圖書館,就知道台北縣立圖書館有一個為新生兒舉辦的「台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BOOKSTART」閱讀計劃,凡設籍臺北縣且年滿618個月的嬰幼兒,都可以領取閱讀禮袋,裡面除了有『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寶寶愛看書親子導讀手冊』、『台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活動摺頁』以外,更附贈了兩本圖畫書:『遊戲時間躲貓貓』及『小金魚逃走了』。其中五味太郎的『小金魚逃走了』是幼教界頗負盛名的一本幼兒繪本,絕對是將來小米粥的書單裡不可或缺的一員。

過了幾個月,小米粥從誕生到現在七個多月了,我跟米媽終於到土城分館幫小米粥辦了屬於她個人的圖書借閱證(雖然目前都是我在用^^),並把閱讀禮袋帶回家。

終於小米粥有了她自己的繪本,雖然她現在不可能了解繪本裡的故事文字在說些什麼,但她還是可以透過這些書本學習翻閱、看圖的能力,而『遊戲時間躲貓貓』的不同材質內頁,更可以讓她體會各種觸感的差異,而提升對週遭的好奇心及專注力。

雖然小米粥的繪本與故事書一定會愈來愈多,但可以肯定的是,對她的啟發性而言,『遊戲時間躲貓貓』及『小金魚逃走了』絕對是最重要的兩本,這也是我跟米媽都非常肯定而支持「台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BOOKSTART」閱讀計劃的原因之一!

 

「台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BOOKSTART」活動網站:

http://www.tphcc.gov.tw/library/bookstart/op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