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初體驗3 

從貝康純米精、和光堂米餅及自製米糊、米湯、蘋果泥開始

由於寶寶的活動量隨著成長而增加,為了彌補母奶或配方奶的不足,一般幼兒營養學者建議,健康寶寶從滿四個月開始、過敏寶寶從滿六個月開始,除了持續餵食母奶或配方奶外,應額外給寶寶增添其他食物,以補足其缺乏的熱量與營養。這裡的其他食物,就是所謂的「副食品」。

4~12個月是讓寶寶食用副食品的關鍵階段,除了觀察寶寶的腸胃對各項副食品的吸收外,也能逐漸訓練他們咀嚼及吞嚥的能力,為將來拋棄奶瓶的用餐方式預作準備。

小米粥的副食品初接觸,是從六個月大的時候開始,而第一次吃的品項,則是貝康(Nutriben)純米精。這項標榜第一次使用副食品的首選的米精雖然沒有明顯甜味,但那不同於配方奶的粗糙口感及淡淡的米香味,果然讓小米粥愛不釋口(5個多月以來每天都喝一樣味道的配方奶,這傢伙一定早就膩了吧我想^^)。所以不管是與配方奶一起沖泡,或是單獨調成糊狀餵食,小米粥都胃口大開,樂的很,也讓我們做父母的很有成就感。之後我們開始做更多功課,不但買了相關書籍來參考學習,也買了整組副食品製作(具備研磨、搗碎、壓榨等功能)的食器,準備正式展開「小米粥副食品計畫」,讓小米粥好好大快朵頤一番!除了貝康純米精外,米米已經試過和光堂米餅、自製米糊、米湯及蘋果泥了,而看得出來,每一樣她都很愛!然而還有好多好多的食物,適合現階段的小米粥去食用及吸收,比如預計從這星期開始增加的水梨、地瓜葉菜湯等,而我們會努力的!希望小米粥能好好吸收這些食物裡的營養,均衡發展、成長,變得更加頭好壯壯。而等到小米粥吃過的東西愈來愈多後,為了不枉小米粥這個名號,滿週歲那天,說什麼一定都要讓她喝幾口小米粥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