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 斷層掃描

生病+受傷

曾有人說,Baby滿6個月之後就會開始容易生病,因為6個月之前體內的抵抗力主要來自母親,6個月後母親的抵抗力會逐漸消失,此後就必須純粹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去對抗週遭的無數病菌。雖然爸比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卻沒想到那麼快就必須面對妳開始生病這件事...

5/27打完預防針後幾天,也許是被醫院的其他小朋友感染,6/1起妳開始發燒。好不容易吃了幾包藥在6/3似乎已恢復正常時,6/4換爸比發燒了。而在爸比請假在家休養,爺爺、奶奶為了將妳我隔離而把妳帶回去板橋家時,卻發生了一件我們怎麼也想不到的意外...妳從床上摔了下來。

「妳從床上摔了下來...」當爺爺當天晚上來按電鈴跟媽咪與我說這件事時,我們的腦海一片空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然後我想起當初一朗哥哥摔傷時,我們也是這樣的反應。後來下樓看到妳的笑容跟活力,我們才稍稍放心,但卻沒有辦法忽略妳那明顯腫脹的頭,一瞬間爸比真的覺得好心疼好心疼...緊急到亞東醫院照了X光跟腦部斷層掃描後,確定妳的頭骨有裂傷,還好沒有傷到腦部。6/6我們帶妳去行天宮給阿祖收收驚;昨天再去台大醫院請教郭醫生的專業意見後,我跟媽咪終於可以比較放心,不過為了確定顱內沒有慢性出血的可能,接下來二個月都必須仔細觀察及追蹤妳的復原情形。

 

勇敢小鬥士

也許是受到爸比感冒病菌的交叉感染,6/6一早妳又開始感冒發燒了,到今天仍然持續著...在感冒及頭痛的交互影響下,我想米米一定感覺很不舒服,但妳還是一樣用妳的大眼睛跟笑容回應我們,一樣大口喝奶、用力踢腿,讓人感覺妳真的勇敢~

爸比好想知道妳的頭是否還會痛痛,想到那一刻時是否仍會怕怕?米米對不起,我們沒有盡到把妳顧好的責任,才會讓妳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必須去承受這些苦痛及驚嚇,請妳原諒我們這些大人好嗎?以後我們會更加注意的。

 

爸比衷心為妳祈禱,祝福妳早日康復;而妳這個勇敢小鬥士也要繼續加油,趕快讓自己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