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性的一刻

如果說人的一生總要經歷一些難忘的事,那麼在我短短6個月的生命裡,截至目前最難忘的事情就在今天降臨話說三天前,我才在擔心被理光頭的事;三天後,殘酷的事情果然發生

今天星期六,爸比跟媽咪都不用上班,所以我也起的比平常晚一點。這天早上,家裡的氣氛沒有絲毫不同:媽咪先起來餵我喝ㄋㄟㄋㄟ,陪我玩了一會兒後,爸比起床了。他一邊看NBA球賽,一邊繼續陪我玩,換媽咪去補眠。在與爸比玩樂的過程中,我心裡想:真好,如果爸比跟媽咪每天都可以這樣陪我玩,不用上班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到了下午,媽咪提議去桐花公園走走,再去承天寺拜拜。媽咪幫我換上明亮的黃色短T與白色長褲,戴上遮陽帽,高高興興地出發。

外面的太陽不大,但空氣很悶,爸比、媽咪跟我都覺得身體黏黏的很不舒服。而桐花公園的步道比想像的要陡,爸比看到都傻了(媽咪說還好沒帶推車來...);後來爸比他們輪流抱著我走了一小段後就決定放棄,想說等以後我會走了再帶我來練腿力。主要是真的太熱了,很難繼續走下去。

承天寺就在桐花公園附近,是個非常安靜而肅穆的廟宇。而它位居土城相對高處的關係,涼風徐徐且視野良好,我們可是很清楚地看見我們的家呢~簡單用手拜拜之後,我們就開車下山囉!

回到家附近,爸比跟媽咪直接把我帶進一間家庭美髮理髮店(以前媽咪曾在這間洗過幾次頭)。媽咪:請問有幫嬰兒理髮嗎?

理髮阿姨:有啊!不過要等一下喔。

爸比:我們這個妹妹要理光頭喔!(靠,爸比我們樑子結大了,因為是你提的!!)

理髮阿姨:OK啊。

然後在一位阿姨客人願意先讓我理髮的情況下,我的變光頭之旅即將展開。

 

來了來了,我聽到電動剃刀發出的嘰嘰聲了。不知道是怕我沒耐心還是怕爸媽突然反悔,理髮阿姨的動作超快,爸比相機都還來不及拿出來,我一大撮的頭髮已經落難了!等到爸比拿好相機準備對焦時,另一撮頭髮又被理掉了。我說這位阿姨,妳一定要理這麼快就對了。然後...

理光頭1 

慢動作的爸比拍我的第一張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好像地中海禿)。

 理光頭2 

左邊也沒了。

理光頭3 

然後右邊也...

理光頭3 

最後是後面的整修。

理光頭4 

完成圖(請看我一臉茫然與無奈,索性連頭都不抬起來了)。

~隨便你們笑吧

雖然在理髮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哭鬧,但心裡卻是千百個不願意,只能說大人真是任性,以為我還小就可以不顧形象...從此,氣質美少女變成小光頭、小沙彌、一休和尚,這兩天只要看到我光頭造型的長輩,連一向最照顧我的外婆也都笑得開懷,實在是很過分耶!還好爸比有說,我這一生只剃光這一次,等到這個冬天頭髮留長後,我又可以重回氣質路線了。現在的我只好換個角度想,頂著這顆頭真的還蠻涼快的,後腦、脖子及耳後比較不會因為流汗而黏黏的了,我應該可以很愉快地度過這個夏天。而當爸比用手輕撫我的小光頭時,其實還蠻舒服的^^

在頭髮留長的這幾個月內,或許你們可以叫我上清下爽小米粥沙彌”...~看看我的頭,還真不是普通的清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