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代表照2

85%50%85%

今天是小米粥滿6個月的日子。這181個日子說長不長(因為前幾個月大部份時間都在睡),也說短不短(對一路以來照顧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比媽咪來說應該是很漫長吧),歷經了冬天及春天兩個季節。

跟大家報告一下,目前小米粥身長68公分(號稱70公分!),較出生時多了19公分;體重7.5公斤,較出生時重了4.65公斤;頭圍則為44公分。根據新版的兒童生長曲線圖,我的身長、體重及頭圍分別落在第85、第50及第85百分位。在新版兒童生長曲線的介紹中寫道:一般而言,嬰幼兒之生長指標若落在第97及第3百分位兩線之間均屬正常,否則就要考慮該項生長指標有過高或過低之情形。要強調的是,兒童生長是連續性的,除了觀察每個落點外,其連線也應該依循生長曲線的走勢,如果高於(或低於)二個曲線區間時,需請醫師評估檢查。雖然我出生時輕了點,但目前我已經追上一般同齡的寶寶,體重跟大部份的寶寶差不多重了喲,這是爸比跟媽咪感到最開心及放心的!至於身長嘛...因為爸比不高,所以他對於我比同齡寶寶稍微高一些這件事覺得格外欣慰,很希望我可以繼續長高下去,至少長大後要維持媽咪身材的好比例!嗯,小米粥會加油的,因為我也不想太矮啊,哈哈~至於我的頭似乎有點兒大,這部份也是遺傳到了爸比啦!

很多長輩看到後來的小米粥後,都說我變漂亮了好可愛看起來好聰明等,不吝給我肯定,爸比、媽咪跟我在此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稱讚。小米粥很幸運,似乎都遺傳到爸比跟媽咪身上好的部份,而有了不錯的先天優勢,後天的努力更形重要,爸比跟媽咪已經不只一次嗆聲了,將來絕對會很嚴厲的教育我,一定要我讓有成為一個有禮貌、乖巧、得人疼的小孩。嗯...看來我要先有心理準備才行,以後可不能太調皮才行,以免被兇。

6個月了,小米粥要繼續往週歲邁進囉~

 

頭?喔,NO!!

最近天氣開始變熱了,讓我在喝ㄋㄟㄋㄟ、睡覺、踢腿或翻身運動時都會流汗,尤其因為頭髮多多,後腦杓跟脖子總是溼答答的。除了穿薄衣及開冷氣、電風扇因應外,爸比跟媽咪最近開始思考要帶我再去剪一次頭髮。由於上次理小平頭收到不錯的止(散)熱效果,讓他們這次更變本加厲,想說乾脆理光算了,以度過即將到來的炎熱夏天。

哪。

光頭...光頭...光頭...

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

我是氣質美女耶...我是氣質美女耶...我是氣質美女耶...

吼!一定非理光頭不可嗎??

 不行,我一定要想想辦法,捍衛我的頭髮跟我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