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好吃日本料理餐廳外的合照1   

2次造訪鎮瀾宮

早在還在媽咪肚子裡時,我們就一起去過大甲了。

當初是為了請媽祖保佑我的順利來到這世界,也庇蔭媽咪平安生產,外公、外婆帶著我們一家來到他們的故鄉大甲,一起到有名的鎮瀾宮拜拜。只是當時我眼睛還沒睜開看不見,又因為隔著媽咪的肚皮聽不清楚,無法感受何謂拜拜的氣氛。

我們第二次造訪鎮瀾宮,是為了還願。這天適逢媽祖生日後一天,我完全見識到那種「香火鼎盛」的場面!香客來來往往,抬頭可見香煙裊裊,每個人臉上原有的不安,都隨著對神明的祈求後獲得心靈的慰藉與寄託,而被祥和所取代,這應該就是宗教帶給人們最大的力量吧。從沒看過的景象,讓我覺得新奇,雖然大甲的強風及氤氳的香氣讓我常常必須瞇著眼睛,但我還是努力左顧右盼,期盼感受這前所未有的體驗。

爸比抱著我來到媽祖面前時,我並沒有被震懾的感覺,雖然祂平和的表情中帶著威嚴。

然後,我默默地祈求祂能庇蔭我們全家健康喜樂,讓我開心的長大茁壯。

 

回家後,雖然身體有點累,腦袋也頓頓的,但第一次出遠門的經驗還是讓我覺得新鮮及興奮。

而下一次,不知道又會去哪裡玩呢?

小米粥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