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粥與小香蕉 

收涎

為了讓阿祖參與我的收涎儀式,爸比、媽咪與奶奶上午便載我前往楊梅的阿祖家。今天高速公路上的車子不多,我們不到一小時就到了楊梅。阿祖跟大舅公很開心且熱情的接待我們,而這僅是我繼過年後第二次跟他們見面而已。他們看起來還是一樣,但我的面貌想必已經不同了,在大家熱絡打過招呼及輪流抱過我之後,就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我很快喝完ㄋㄟㄋㄟ,爸比他們也盡情享用阿祖為他們準備的傳統客家菜餚。

到了下午,終於要幫我收涎了。爸比特地把他的表弟叫過來,共同參與這個儀式。阿祖跟媽咪用紅線穿過6片圈圈餅干,掛在我的脖子上,這餅干可是外婆特地在基隆名店-連珍買的。餅干聞起來好香,可惜我吃不到~”,才這樣想的我,很快就看見阿祖拿起其中一塊餅干放在我嘴唇上,讓我好好舔上一口!「收涎收乾乾,後胎生LP」這是阿祖念的吉祥語,不過這句話似乎比較像是唸給爸比跟媽咪聽的,而現在的我其實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想要一個弟弟...大舅公跟表叔說的吉祥話都是一樣的,希望我將來可以賺大錢,姑且不管是否真能賺大錢,可以因此多舔兩口味道像桃酥的甜甜餅干,這才是重點^^奶奶則是希望我未來能嫁好尪...

然後是媽咪:「收涎收乾乾,健康又ho-ya(富有)」,嗯~這個願望我喜歡。最後輪到一直抱著我的爸比囉,他把最後一塊餅干放在我的嘴裡,說:「收涎收乾乾,叫阮第一名。」讓我當下想大叫:啊~福氣啦!!

小米粥的收涎儀式,便在一片熱鬧氣氛中劃下了句點。而我比較好奇的是,收完涎以後,就真的比較不會流口水了嗎...??

 

小香蕉哭起來看不到眼睛

今天來楊梅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去探視爸比的國中同學-阿棠叔叔的兒子小香蕉。小香蕉比我小一個多月,是個頭好壯壯的魔羯寶寶。我們特地選在小香蕉準備要洗澡的時間到達阿棠叔叔家,然後便順理成章地看他洗澡^^跟我比起來,小香蕉似乎比較怕水而不喜歡洗澡,媽咪教阿棠叔叔他們在下水前要把小香蕉的手壓住後,小香蕉看起來就沒那麼不安了。希望透過適當的洗澡方式,能讓小香蕉更喜歡洗澡,不再感到怕怕囉~接下來是害羞時間...我和小香蕉躺在一起,讓失控的大人們拍照。如果沒有這些大人,整個感覺應該會更浪漫吧我想。小香蕉雖然是單眼皮+小眼睛,但他的豐富喜感很讓媽咪喜愛,這跟我大眼Q妹的可愛讓人喜歡又是不一樣的,但我想我兩應該都是很得人疼的喔~後來小香蕉餓了也想睡了,喝完ㄋㄟㄋㄟ就開始發脾氣。他的哭聲跟我這女孩子相比可一點都不遜色,而有趣的是他大哭起來眼睛完全閉著看不見眼睛,如此一來大人們根本無法轉移他注意力+逗他開心呀!總之小香蕉就是看不到也聽不進去,逕自哭自己的。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當阿棠叔叔把小香蕉接過去抱之後,哭聲瞬間消失,然後我們又重新看見小香蕉的眼睛了。究竟,小香蕉是怕他老爸?還是愛他老爸呢?這答案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囉。

可愛的小香蕉,等我們長大後再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