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長髮 

小米粥的彌月禮=太子油飯+RT喜悅

今天是我出生滿月的日子,連太陽公公都一早就探頭出來看我,給我非常溫暖的一天。

可能印象中有聽到大人們在交談,所以我知道自己出生滿月是在這一天,也讓我精神特別好喔~一早喝完ㄋㄟㄋㄟ,我一點睡意也沒有,外公跟阿姨輪流抱我,想哄我睡,但我的眼睛卻完全不想閉上。我在他們的懷裡睜大我的雙眼,左看右看,感受窗外灑進來的大片陽光...我好喜歡今天的早晨,真是又明亮又溫暖,給人懶洋洋的舒服感。

10點多的時候,爸比從台北坐車過來了,手上提著油飯跟蛋糕,看起來就很重的樣子,真是辛苦爸比了。爸比訂的8盒油飯是台北最有名的太子油飯喔,而它果然名不虛傳,盒子一打開就傳來陣陣飄香,還有一隻炸雞腿跟兩顆紅蛋,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雖然我還不能吃,但想到外公、外婆的朋友可以因為我的滿月而吃到這麼讚的油飯,我便覺得開心不已。爸比訂的彌月蛋糕是新竹RT蛋糕店的喜悅,這是他跟媽咪上網後所選定的其中一家,另一家則是台中的「糖村」。他們試吃過兩家的蛋糕後,都覺得RT比較特別,雖然糖村也很精緻,淡口味相對較甜,所以最後選擇RT的喜悅作為我的彌月蛋糕。而RT這家店果然名不虛傳,聽說我的彌月蛋糕讓大家都感到驚豔與驚喜,吃過的人評價都很高呢,真的很感謝爸比跟媽咪對我的特別用心,也希望吃過我彌月蛋糕的叔叔、伯伯、阿姨們,嘴裡及心中都有喜悅的感覺喔!

 

五組人馬

下午爸比跟媽咪到仙洞巖去拜拜,感謝註生娘娘及神明一個月前對媽咪跟我的庇祐,讓我順利誕生,且母女都很平安健康。以後等我長大了以後,我也要叫爸媽帶我去仙洞巖拜拜,我想親自去感謝祂們對我的保佑,使我得以很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得以當爸比跟媽咪的寶貝女兒小米粥。

而從現在開始,來看我的客人變開始絡繹不絕地到來囉~

第一個來看我的客人是美麗的僅雯阿姨,而幾乎在同時,熱心的Jessica阿姨跟寬寬姐姐也來了。她們到房間看我時我正與睡魔搏鬥中,所以媽咪只好請她們到客廳去聊天、吃蛋糕與水果。寬寬姐姐真是個乖小孩,跟她的哥哥硯硯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而以後我也想跟寬寬姐姐一樣,做個讓父母絕的放心的小孩。

爸比的大學好友歐弟跟小峰叔叔是第三組來看我的人。其實他們本來可以早點到的,但歐弟叔叔太相信GPS了,所以多繞了好遠的路,也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被爸比跟媽咪虧到不行,真的是很有意思~而兩位叔叔都帶著他們的伴侶來,頓時間整個客廳變得好不熱鬧。我因為肚子餓了,爸比特地帶我到客廳邊喝ㄋㄟㄋㄟ邊見客+拍照,害我喝得有些心不在焉的,不知該看奶瓶、鏡頭,還是他們一張張陌生的臉??而佳玟阿姨過年前也要生寶寶囉,很快的我就要多一個妹妹了,希望這位呂小妹妹也能很順利誕生到這個世界,就跟小米粥一樣喔。

晚上,筑品阿姨、宏達叔叔帶著妞妞姐姐,與婉玲阿姨一起來了。妞妞姐姐今年一歲多了,是個可愛又討喜的小女生,她看見我一直叫妹妹、妹妹,還偷偷摸我的臉,似乎很喜歡我;誰知道最後要拍照時,因為筑品阿姨抱我卻不抱她,就吃起醋來想我把推開,哈哈~果然還是小孩子啊!

今天的最後一組、也是最重量級的客人,就是外公的哥哥跟兄嫂-也是我的伯公跟嬸婆。他們見到我便一直稱讚我的眼睛大、頭髮又黑又多,感覺他們似乎也很想跟外公一樣,能快點有孫子可以抱^^希望表姑跟表叔唸完書之後能趕一下進度,讓伯公及嬸婆能早點抱自己的孫子。

 

滿月之後

今天是我滿月的日子,也是媽咪坐月子30天的日子,再過幾天,我們一家人就要搬回土城家了。但在此之前,媽咪還是要多補補身子,並繼續讓我一天的作息更加規律...漸漸地我看的比較遠也清楚了,也漸漸似懂非懂大家哄我的話語,滿月之後,我要繼續無憂無慮地長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