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與我  

我的名字叫昕芸

今天爸比一早幫我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了,從此我正式加入吳家的一員,跟爸比、媽咪的名字同被記載在戶口名簿上。爸比決定依師父事先算好的筆劃,跟奶奶、媽咪討論之後,把我的名字從原先屬意的佳芸改為「昕芸」。

從今天起,小米粥除了米米、Miffy外,又多了一個名字囉!從今天起你們也可以叫我吳昕芸。

外,要特別說明一點,小米週的昕芸昕(ㄒㄧㄣ)芸,不是星(ㄒㄧㄥ)雲喔,所以請不要把我跟法師聯想在一起囉,雖然我很尊敬他就是了。

 

剃胎毛

今天同時也是我剃胎毛的日子。

本來爸比跟媽咪是想等我滿月那天再剃,不過外婆認為出生第24天剃胎毛,代表我長大以後會孝順長輩,比起滿月更具意義,所以決定在這天幫我剃胎毛。外婆沒有請外面的師父,因為她認為我的頭髮好多、好黑,捨不得全部剃光光,所以就剪幾根頭髮意思一下,以代表整個剃胎毛禮俗的完成,所以...想看我理光頭的人要失望囉,哈哈~

我還是那個頭髮又多又黑的小米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