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小"粥" 

小米粥有進步了

自從被爸比認為是小惡魔以來,我很努力地去適應這個新環境,這裡跟醫院的嬰兒室不同,沒有24小時都是暖呼呼的恆溫設備,也沒有共同生活的冰友,讓我一開始覺得又冷又寂寞,常常不自覺難過起來。經過這幾天的生活,我感覺漸漸可以適應基隆家的一切。雖然天氣比較冷,但媽咪她們給我穿比較多,在換尿布跟洗澡時動作也儘量加快;雖然少了冰友情誼,但家人的關懷及愛卻填補了這方面失去的情感的缺口,在情緒比較穩定後,我的表現就像阿姨對爸比說的那樣,每天都有在進步喔!除非真的肚子餓了、尿布濕了,或有其他不舒服,我才會哇哇大哭。而半夜我似乎也能睡得比較好了,但爸比還是要幫小米粥準備脹氣膏喔,有時候我會哭是因為肚子怪怪的不舒服,我想可能就是所謂的腸絞痛吧?記得到時候要幫我按摩一下小肚臍周圍喔!

 

窩心與感動的照顧

為了讓第二天要上班的爸比,及還在坐月子養護身子的媽咪能有充足的睡眠及休息,外公、外婆跟阿姨真的是全員出動地照顧我的起居,讓我可以好好成長。每天外婆傍晚下班後會幫我洗澎澎,半夜我哭鬧會第一個起來安撫我,是整個家中我覺得最辛苦也最感到不捨的;外公跟阿姨會輪流抱我、哄我、餵我喝ㄋㄟㄋㄟ、抱我入眠、幫我換尿布、幫我洗衣服跟奶瓶;媽咪除了三不五時擠ㄋㄟㄋㄟ跟躺著休息外,也常加入外公跟阿姨的行列;舅舅則常偷偷來看我,關心我有沒有乖乖聽話;而爸比雖然每天早出晚歸去台北上班,但下班回家後他一定會抱抱我、跟我說話、耍白痴給我看,他也會餵我喝ㄋㄟㄋㄟ,幫忙清洗及消毒奶瓶。

真的真的很感謝每個為我付出的家人,有了大家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才能吃得好、睡得好、長得好...雖然我現在沒辦法看得很透,記得清楚,但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這樣的恩惠,我會一直放在心裡,直到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