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惡魔剪影 

今天爸比上班的精神很不好;媽咪更糟糕,整個晚上都沒有睡,想必她一定累癱了。我想妳應該知道原因。

米米回基隆家後,雖然會生氣、哭鬧,不過不是肚子餓了,就是尿布髒了或想睡覺了,至少有脈絡可循;但是到了第二天中午,外婆跟我幫妳洗過澎澎後,漸漸地小米粥就有點愈來愈難懂、愈來愈不受控制的感覺,讓大家亂了步調,搞不清楚妳的哭鬧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尤其是晚上,不知是米米開始不適應環境,還是身體出現了不舒服的狀況,妳的哭鬧已經到了歇斯底里、讓人完全沮喪的程度...媽咪為了安撫妳的情緒及哭聲,時時在妳身邊輕聲哄妳,整夜沒有闔眼;第二天必須早起上班的外婆,也被妳高亢的哭聲驚醒了好幾次;爸比即便換了房間睡,也是數度被吵醒,沒人知道米米受到了什麼委屈,只知道妳睡得很不安穩,一整個晚上就是無法安靜下來。爸比看著媽咪一臉疲憊,覺得好不忍心也好難過,心裡真的好想知道米米哭鬧的原因,這樣就可以讓米米安靜,媽咪就可以趕快獲得休息,畢竟她還在坐月子養好身體的期間,第二天還要擠ㄋㄟㄋㄟ給妳喝呀!

不知何故化身為小惡魔的小米粥,怎樣都靜不下來,不論是米奇安撫奶嘴,還是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音樂,都失效了,妳除了哭還是哭,哭得讓人心碎,也哭得讓人無助,心碎的是妳生氣脹紅扭曲的臉,無助的是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今天爸比上網找了一些訊息,有關初生兒脹氣、腸絞痛、發燒的症狀及因應方式,一邊回想當初參加媽媽教室時,講師阿姨的授課,一邊翻著抄寫的筆記,看著看著爸比又有了信心,因為小米粥還小不會說話,無法表達身體或心裡的不舒服,爸比只好一邊用猜的、一邊累積經驗值,來幫小米粥找出問題點。

爸比決定了。既然小米粥變身小惡魔,那麼爸比就要變身成大惡魔才行,不然又如何壓得住妳呢?爸比絕對不准妳欺負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