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著裝 

體重正式突破三千大關

護士阿姨一早依照慣例幫我洗澎澎、餵ㄋㄟㄋㄟ,不同的是她告訴我,今天是我出院的日子。

~小米粥終於要出院了...20日被抱進嬰兒室到今天的整整16天,我從小妹妹變成了大姐頭,期間遇到了很多護士阿姨、兄弟姐妹、冰友跟他們的家屬,如今就要離開這個熱鬧的環境了,心中不免有些不捨,但這幾天陸續看見很多兄弟姐妹跟冰友都被家人接回家,我便知道中有一天我也會離開這個地方,前往真正屬於我的家。一旦有了心理準備,對於離別這件事,我就能釋懷多了;而且反正我還小,只知道吃喝拉撒睡等生理需求,其他喜怒哀樂情緒,說真的其實我是沒什麼深刻認知的。所以,爸比媽咪請快把我帶回家吧!

上午11點左右,外婆、阿姨來接我了。她們帶了一套早已經準備好、真正屬於小米粥的衣服,交給護士阿姨後,就在嬰兒室門外等護士阿姨幫我著裝,及打包一些物品、用品。後來去櫃檯結帳的爸比也來了,在仔細聽過護士阿姨講述關於預防針、黃疸、餵奶等交辦事項,並請護士阿姨幫我量最新的體重後(天哪,是夢寐以求的3000g喔!),外婆抱著我,爸比提著用品,阿姨負責幫我們拍照,就這樣小米粥準備離開醫院。

 

啊 陽光

在樓下顧車的外公看見我,開心的笑了出來,我也回他一個微笑,我感覺大家都很愛我,除了在坐月子的媽咪不好出來吹風以外,大家都來接我囉,我真的很高興。

在回家的路途中,外婆把我抱得緊緊的,她跟阿姨一直跟我講話,逗我開心。經過中華路時,太陽公公突然探出頭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陽光,感受到陽光灑在身上,那一瞬間,真的是既溫暖又感動。外公開心地說,我是個晴天娃娃,一出院就出太陽了!

此時,想到即將見到在家中等我的媽咪,我心中的暖意滿滿的,超過被陽光包覆的身體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