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睡 

從生完到現在,陸續接到大家的祝賀,並送上大禮,讓我從夢境拉回現實,我升格當媽咪了!

回到生產當天凌晨,產兆是5~10分鐘一次的陣痛,是可以忍受的陣痛,就這樣迷迷糊糊到了清晨,Han一直游說我到醫院去,但就這麼神奇的突然間又不痛了,我趁機補了眠過中午,我們決定前往醫院下午2點半左右,我們辦好住院手續,慢慢的陣痛感覺比較強烈了,Han趕緊去買我愛吃的粿仔湯加可口小菜,我開始大口大口的吃,因為我有預感再幾分鐘,我可能痛到把整碗粿仔湯打翻。

約莫4點,我開始無法自在呼吸,Han故作冷靜的叫我呼吸,教我拉梅茲呼吸法,好像真的有效耶!我靜靜等待每一次陣痛的來臨,越來越頻繁,當時腦海中只想快把小米粥生出來,一直跟她信心喊話,希望她遵守約定別讓媽咪痛太久,我跟她的交換條件是帶她跟品品阿姨她們去東京迪士尼樂園(懷孕時就有胎教了啦)

過了5分鐘,護士阿姨進來內診說開了4公分

天啊!還要多久?我一直說我很想嗯嗯,護士也說我的胎頭比較低,子宮頸會開得比較快,但現在才4公分,我超想用力的,因為感覺卡卡的很難過,沒想到護士阿姨眼睛突然一亮,就跟Han說我們直接到待產室,她請醫生來檢查一下,我就這樣上了產台醫生還沒來時,我就一直一直說我要嗯嗯,護士小姐忙著準備東西,只能口頭上安慰我說,還沒哦還沒哦!明明只過了幾分鐘,我卻覺得有好幾個世紀之久,我就索性說,我要嗯了哦!小姐可妙的咧~說好啊!問題是醫生還沒來,我根本不敢用力,只好生氣的問現在開幾公分了啦?護士小姐就笑笑的說8公分了哦~很棒哦!又這樣在產台上扭曲掙扎了1分鐘(我算得很準,因為我一直看牆上的鐘),我彷彿看到了一道光芒,我的接生醫師來了

他還是很溫柔,進來第一句話問我,「雅倩還好嗎?」,我心裡OS「啊是那一個產婦在產台上會很好啊>0< 」我跟醫生說我超級非常極度想嗯嗯,而且很痛很痛,醫生又說了一句讓我產程十分順利的話,他還麼說:「雅倩加油!要用心去體會、感受這個時刻哦!十分難得的經驗!」我頓時傻眼,但他成功了,我開始安靜不再說我想嗯嗯這件事,想著在外面支持我的Han,我用力二次後,小米粥宏亮的哭聲震撼了我,我直問醫生是我生了嗎?

沒錯!就是我啦!我生了啦!

Han說當時他在外面遇到我的接生醫師,醫師說他來檢查一下,怎麼沒過一會就聽到小嬰兒超級宏亮的哭聲,他難掩喜悅卻也擔心還在產房裡的我,其實我好得很,因為當護士把小米粥抱給我看時,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上次感動的眼淚是訂婚跟結婚的時候)

小米粥是「輕量級寶寶」,這的確讓我很傷心很難過,我懷孕期間也很努力在吃說,剛生完一個星期,我陷入很憂鬱的狀態

有些關心的長輩朋友直說寶寶很小,跟3000多克的差好多,頻頻在我傷口上灑鹽,聽到我耳裡真的很刺,但也有好多朋友及同事一直安慰著我,還幫我收集了很多育兒資訊

謝謝家人朋友及Han的支持,我現在好多了,因為小米粥有在乖乖長大啦!感謝各位的關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