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照  

小米粥,歡迎自己的光臨。
下午4點41分,我來到這個世界。爸比跟媽咪希望我11月23日再出來,但我實在等不及了,我好渴望摸索外面未知的世界。所以,當我從媽咪的身體出來時,我真的好開心,也把醞釀已久的活力與興奮情緒當作行李,一起帶到了這個世界。記得當時張醫師對媽咪說“屁股都還沒打,寶寶的哭聲就這麼宏亮,表示她真的很健康!”嘿嘿~張醫師只說對了一半,我是和爸比、媽咪一樣有著美麗雙眼皮的健康寶寶,但我當時可沒有哭喔,我只是還沒學會如何適當地表達自己內心的雀躍與激動而已,說真的,我其實是想大笑一番的!!

我動,故我在。
外面的世界多麼美好,如果不是親臨感受,我永遠無法知道。媽咪的子宮裡又黑又濕又小,雖然讓人有安全感,但待久了還是不怎麼舒服。出來之後,終於明白雙手雙腳可以自由揮舞與伸展的感覺是何等美好,怪不得大人們都要在外面的世界活動,因為光線刺眼、香味撲鼻、樂音悅耳等體驗,都是在媽咪子宮裡的生活所全然沒有的。我要牢牢記住這種自由活動的感覺,畢竟這是除了呼吸之外,唯一能證明我活著、我到來的方式。我不要像旁邊的哥哥、姐姐,老是沉沉地睡著,我只是使勁地抬腿、舉手,扭著脖子,彷彿這麼做,我就能夠支配這麼世界,甚至連週遭的空氣都無法忽略我。

近情情怯。
撇開剛出生無法和爸比、媽咪都一點時間見面的遺憾不說,明天早上就可以與他們好好見面了,這真叫人迫不及待!他們會抱我嗎?會逗我笑嗎?我好期待。我想他們會輕輕喚我的名字,就像之前我還在媽咪肚子裡時他們常做的那樣。不同的是,這次我毋須再透過水的傳遞,可以聽的特別清楚,而且我會試著回應他們,用我的眼神,用我的表情,及我對他們滿滿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